团体标准实行什么管理制度?

日期:2023-02-14

来源:网络转载

阅览量:442

编辑:tb-08

根据《团体标准管理规定(试行)》的规定, 国家实行团体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

(1)自我声明公开制度

■社会团体应当公开其团体标准的名称、编号等信息。团体标准涉及专利的,还应当公开标准涉及专利的信息。鼓励社会团体公开其团体标准的全文或主要技术内容。

■社会团体应当自我声明其公开的团体标准符合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的要求,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并对公开信息的合法性、真实性负责。

■国家鼓励社会团体通过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自我声明公开其团体标准信息。

(2)监督制度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行政主管部门依据法定职责,对团体标准的制定进行指导和监督,对团体标准的实施进行监督检查。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有权对不符合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国家有关产业政策要求的团体标准进行投诉和举报。

■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向社会公开受理举报、投诉的电话、信箱或者电子邮件地址,并安排人员受理举报、投诉。

团体标准的适用范围是什么?

团体标准由本团体成员约定采用或者按照本团体的规定供社会自愿采用。国家鼓励各部门、各地方在产业政策制定、行政管理、政府采购、社会管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招投标等工作中应用团体标准。

主管单位: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职业技能教育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华文燕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新四板挂牌,代码:100287)
意见反馈:xzyzg2020@sina.com 监督电话:010-82755303
共建单位:河南众望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查看更多...>
备案号:京ICP备20025032号-3
软件系统:华文智辰EduPower V8.3.3 教育数字化网站系统

移动端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